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大选竞选期将截止 各党争相造声势吸引选民

2017年05月08日15: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选的竞选期截至8日,因5月3日以后禁止公布支持率民调结果,各党候选人纷纷声称选情朝着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发展,鼓励更多支持者9日投票。

  据报道,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籍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方面表示,大势已定,胜选在望,民调噤声期没有出现足以逆转选情的重大变数,而且支持文在寅的基本盘几无动摇。竞选班底预计,文在寅将以约45%的支持率当选韩国新总统。

资料图片:文在寅、洪准杓、安哲秀、刘承旼和沈相奵的候选人编号分别是1、2、3、4和5。(图片来源:韩联社)

  资料图片:文在寅、洪准杓、安哲秀、刘承旼和沈相奵的候选人编号分别是1、2、3、4和5。(图片来源:韩联社)

  自由韩国党籍候选人洪准杓方面声称,支持率已经赶超呼声次高的安哲秀,甚至预测右翼支持者将在最后关头蜂拥集结上演惊天大逆转,帮助洪准杓以40%比38%的得票比例击败文在寅。

  国民之党籍候选人安哲秀方面认为,安哲秀已将洪准杓甩开很远,与文在寅的支持率差距只在毫厘之间,民心思变,有望胜选。竞选班底称,文在寅的支持率遭遇40%瓶颈,安哲秀可望以40%以上的支持率当选。

  正党总统人选刘承旼和正义党人选沈相奵则致力于防止支持者转投第一梯队阵营,争取赢得更多选票为日后从政积累资本。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