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国代总统决定不延长“亲信门”独检组调查时间

2017年02月2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2月27日电 (夏雪)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今日决定不批准亲信门独立检察组延期调查。由此,独检组的调查活动截至28日,后续调查将交给检方进行。

  韩国《独检法》规定,独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三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延长只限一次。目前总统朴槿惠被停职,因此将由代理总统黄教安做出决定。独检组本月16日向代总统黄教安申请延长调查期限,黄教安时隔11天做出不予批准的决定。

  从亲信门独检组成立起,当面调查朴槿惠一直被认为是此案的最大焦点。独检组坚持认为,为了完成此案的调查必须要当面调查朴槿惠,若调查期限没有被延长,当面调查将无法成行。这样一来,对朴槿惠的调查将重新交给检方进行。

  因独检组的调查时间未被延长,除了对总统的调查之外,对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的调查也只能交给检方。

  此外,独检组原计划查明除三星之外,SK、乐天等大企业是否向朴槿惠和崔顺实方面行贿,但鉴于独检组可用的时间仅剩两日,调查很难开展。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