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三星Galaxy Note7“爆炸门”

设计没问题?韩政府称三星手机起火错在电池

2017年02月08日10: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政府6日就三星电子公司盖乐世Note 7手机频频起火导致全球召回和最终停产发布调查报告,称问题出在电池上,手机设计没问题。

  韩联社报道,产业通商资源部在一份报告中说,韩国技术标准署测试发现,Note 7手机的电池电极存在损坏,且一些电池未使用绝缘材料。

  报告称,“电池问题很可能是导致起火的原因”,手机硬件设计和软件都不存在问题。这一说法与三星电子上月公布的调查结论相似。

  三星电子去年8月推出Note 7手机后,因频繁发生起火事故,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并向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新机”。尴尬的是,所谓“安全的新机”虽然更换了电池,却仍旧接连曝出起火事故。在召回数以百万计Note 7手机后,同年10月,三星电子决定停产这款手机。

  韩国政府说,将加强对锂离子电池及智能手机的安全监管,以今后避免发生类似情况。(陈丹)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