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公布最新民调 潘基文支持率首度跌破20%

2017年01月24日08:5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韩国民调机构“真实计量器”23日就下届总统选举发布最新民意调查结果,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率首次跌破20%,与支持率居首的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真实计量器”于本月16日至20日对全国2520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文在寅以29.1%的支持率依然排在首位,支持率较前一周提高3个百分点,刷新了他自己自2015年4月以来创下的支持率纪录。

  持续多周排名第二的潘基文以19.8%的支持率再次落后于文在寅,而且较上一周下滑2.4个百分点,时隔六周首次跌破20%。

  韩国媒体普遍认为,潘基文亲弟弟及亲侄子在美国因涉嫌行贿被检方起诉,对他的支持率造成了很大影响。潘基文本人多次就此事向韩国民众道歉,并一再强调自己并不知情。此外,潘基文卸任回国后还似乎有些“水土不服”,频频被媒体拍下尴尬瞬间,比如不会在自助购票机上买地铁票、在国立公墓显忠院留言时“打小抄”、在残疾人社区访问时不慎把粥洒在老妇人脸上。潘基文的反对者称,这些尴尬瞬间显示他高高在上、脱离民众,而他的支持者则认为,他只是尚未适应韩国的生活。

  除文在寅和潘基文,外界看好的总统人选还有城南市市长李在明、在野党国民之党前联合党首安哲秀和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他们的最新支持率分别为10.1%、7.4%和4.7%。目前来看,这三人尚无法对文在寅和潘基文造成“严重威胁”。

  政党支持率方面,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获得38%的支持率,其后依次为执政党新国家党的12.5%和在野党国民之党的11.5%。(郑昊宁)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