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外交部为潘基文洗尘规格发愁 担忧舆论政治化解读

2017年01月0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即将于12日回韩国,但韩联社4日称,由于潘基文被视为下届总统热门候选人,韩国外交部为给潘基文“接风”的尺度苦恼。

  韩联社4日称,外交部长尹炳世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始终致力于维护国际社会和平与稳定。在此过程中,帮助提升了韩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鉴于此,韩国外交部无论如何也要办一些欢迎仪式为他洗尘。

  但潘基文同时也是呼声颇高的下届韩国总统热门候选人,韩外交部担心,若把握不好尺度,以过高礼遇接待,部分舆论可能会进行政治化解读和热议。外交部一名人士4日表示,鉴于目前的政治局势,一些迎接活动可能会带来出乎预料的结果,外交部正积极摸索稳妥方案。另一名外交部人士也表示,即便外交部举行欢迎仪式,其规模也不会很盛大。

  韩联社称,还有一种应对方案是让韩国外交协会主办仪式,迎接潘基文回国。外交协会是非营利机构,其会员大多为现任及卸任的外交官。(金惠真)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