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韩国慰安妇

韩釜山或设慰安妇少女像 菅义伟:令人遗憾

2016年12月21日10: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月20日就韩国市民团体在釜山日本总领事馆前推进设立慰安妇少女像一事表示非常遗憾。

  韩联社20日报道称,当天下午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此举与日本政府的立场不同,感到非常遗憾。他强调,日本政府到目前为止已就此事与多名相关人士交换了意见,以此为契机在更广领域中对日本政府的基本立场和应对方式进行了适当说明,将来也会坚持此基本立场进行明确应对。

  关于2015年韩日政府间签署的慰安妇协议,菅义伟表示韩日两国按照协议承担相应的责任并切实履行协议内容非常重要。

  釜山和平少女像建立推进委员会2015年抗议慰安妇协议,推进在釜山市东区草梁洞日本总领事馆前设立慰安妇少女像。委员会计划在年内举行和平少女像揭幕仪式,但是釜山东区厅方面表示,少女像不符合《道路法》中的道路占用要求,申明了不允许设立少女像的立场。(实习编译:何一旸)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