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地方

韩国庆尚北道推出“万里长城项目”吸引中国游客

2016年09月2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二月访问庆尚北道的香港ATA集团员工在庆州佛国寺合影。
今年二月访问庆尚北道的香港ATA集团员工在庆州佛国寺合影。

  人民网首尔9月27日电(实习生 朱萱)为吸引中国游客,韩国庆尚北道将2016年定为“大邱·庆尚北道访问年”,大力发展旅游事业,积极推动各项宣传工作。

  庆尚北道拥有洛东江700里、东海岸1000里和白头大干等景点,韩国40%的故居也都聚集于此地。庆尚北道的魅力丝毫不亚于首尔、釜山和济州岛等主要旅游城市。

  庆尚北道庆州市自古以来就与中国交往频繁,安东市亦完好地保存了儒学交流痕迹与文化,蕴藏着中韩人文交流历史的意义。

  为虏获13亿中国游客的心,庆尚北道推出了“万里长城项目”,凸出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产品的特色。该项目包括创新、交流、便利、双赢四大战略,并以这四大战略为基础挑选出了25个课题。

  春节和国庆节期间,庆尚北道在首尔明洞和仁川机场开设了宣传展位,并招募了中国留学生SNS记者团来运营新浪博客、新浪微博、微信、优酷、Facebook等5个社交平台,以吸引年轻游客。其中微博粉丝量已突破40万,新浪博客访问量也已达到71万。此外,庆尚北道还分发旅游信息·优惠券二合一的VOUPON,并制作了关于大邱·庆尚北道旅游的优惠小册子和自由行专用指南书。

  在交流战略方面,庆尚北道主要通过各种博览会、宣传说明会、旅游考察团、电视台广告、南方航空机内杂志报道、Star TV视频等来提高知名度。今年年初,香港AIA集团的100名员工访问了庆尚北道;中国新生活集团的2000名员工也预计在10月份到访;除此以外,庆尚北道还邀请了800余人的修学旅游考察团。在8月8日 “中国人庆尚北道旅游日”活动上,庆尚北道还与中国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相关负责人表示:庆尚北道下月将举行“中国留学生庆典”,明年将开发“All-In-One整合旅游通行证”,并且为无签证的中转旅客提供定制旅游服务,构建中韩友好城市旅游合作网络。“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是‘万里长城项目’未解决的四个课题。我们计划下个月举行‘中国留学生庆典’,明年开发‘All-In-One整合旅游通行证’,并为无签证的中转旅客提供定制型旅游服务和构建韩中姊妹城市旅游合作网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