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金秉准接受出任韩国总理提议 称可调查总统但需谨慎

2016年11月0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11月3日电(成硕)据韩联社报道,昨日获得新任总理提名的金秉准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2时在首尔召开记者见面会,宣布接受出任国务总理的提议。

  由于“亲信干政门”不断发酵,韩国政局陷入混乱。为摆脱动荡不安的局势,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着手改组内阁,提名金秉准为新任国务总理。分析认为,此举意味着朴槿惠或将退居二线,由金秉准担任“内治”总统,打理国内事务;朴槿惠则负责对外事务。

  金秉准在记者会上表示:“我无法眼睁睁地看着韩国政治陷入崩溃,因此决定接受出任总理的提议。经济和社会政策是我擅长的领域,我向总统表明决心,希望将这部分工作交给我负责,她也同意了我的请求。若我出任总理,将行使宪法赋予总理的所有权利。”

  报道称,金秉准就总统朴槿惠是否有必要因“亲信干政门”接受调查表态,称必要时可对朴槿惠实施调查。“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总统也不例外。但朴槿惠是国家元首,因此在调查程序和方法方面需要慎之又慎。”金秉准说。

  在谈及执政党内部“反朴派”要求朴槿惠退出新国家党一事时,金秉准表示,这本应是总统与执政党间的问题,但若保留总统的党籍会对韩国政局造成恶劣影响,他将出面劝说朴槿惠退党。

  金秉准现年62岁,是韩国国民大学公共政策系的教授。他曾在卢武铉政府时期担任青瓦台政策室室长,是卢武铉最信赖的心腹之一。2006年,金秉准出任教育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部长,但上任后不久便被指出涉嫌剽窃论文,随后因朝野政党压力辞职。

(责编:李美玉、梁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