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警方向法院申請拘捕攜實彈登機的美國旅客

2023年03月22日10:0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媒:韓警方向法院申請拘捕攜實彈登機的美國旅客,人已赴菲律賓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據韓聯社消息,韓國官員21日表示,警方已申請拘捕一名美國人,這名70多歲的美國男子被控於本月早些時候攜帶兩顆實彈登上大韓航空公司客機。

仁川國際機場。資料圖

  據韓聯社介紹,3月10日,一架自韓國飛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客機在仁川國際機場起飛前,機上發現兩顆9毫米實彈,航班立刻停止起飛,200多名乘客被緊急疏散。另據《韓國先驅報》補充,仁川機場警方調查科負責人表示,“(乘客被疏散后的)安全檢查中沒有再發現爆炸物、武器等違禁物品,乘客們又回到了飛機上。”

  韓聯社稱,韓國官員表示,在查看監控錄像和機場安檢的X光照片后,警方找到了攜帶實彈的嫌疑人,韓警方已於20日向法院申請拘捕這名美國人,預計法院將於21日決定是否批准拘捕令。

  另據《韓國先驅報》,記錄顯示,事發當天,這名美國人先從美國拉斯維加斯飛抵韓國仁川機場,在韓國警方接到機上出現實彈報告的3個小時后,該男子就飛往了菲律賓馬尼拉。韓國警方表示,他們計劃與國際刑警組織合作拘捕嫌疑人,並查明他是如何將實彈帶上飛機的。此外,韓警方還指控一名機場安檢人員在安檢過程中未能識別出實彈。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