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涉嫌股價操縱案,韓最大在野黨要求“特檢調查”第一夫人金建希

2023年03月10日08:37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9日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15名議員向國會提交了對第一夫人金建希涉嫌股價操縱案的“特檢法案”。據報道,法案不僅要求對金建希參與德國汽車公司股價操縱事件進行獨立調查,還提出要審查她所創立的公司“Covana Contents”涉嫌非法贊助一事。

  韓聯社9日稱,由於執政黨掌控著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為加快對金建希的調查進度,共同民主黨決定直接向國會遞交法案進行表決。共同民主黨代表朴洪根表示,在涉及金建希的問題上,國家的檢察機關從來“沒有正常”運作過。朴洪根在當天的黨內會議上稱,“特檢調查越晚,檢察機關就越有時間為總統夫人脫罪”。他還呼吁正義黨對法案予以支持,正義黨表示同意。

  對此,執政黨國民力量黨回應稱,共同民主黨要求設立獨立檢察官實際上是在轉移該黨黨首李在明的法律困境。國民力量黨代表朱豪英表示,在尹錫悅擔任檢察總長及成為總統候選人期間,共同民主黨和調查機關就對他及其家屬進行了調查,但並沒有找到任何違法証據,共同民主黨此舉就是出於政治動機。朱豪英還稱,國民力量黨將盡一切努力阻止“特檢法案”的通過。據報道,“特檢法案”要獲得國會3/5的贊成票(180票)才能通過,雖然共同民主黨和正義黨都表示將推進“特檢法案”,但兩個黨派在國會中隻分別擁有169個席位和6個席位,這意味著該法案有可能被否決。(曹又寧)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