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總理:強征勞工受害者“第三方代賠方案”為韓國自主決定

2023年03月10日08:5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韓國國務總理韓德洙9日稱,政府日前發布的被日本強征韓國勞工“第三方代賠”方案是由韓國政府自主決定的。

  韓德洙當天在位於首爾的政府辦公樓主持召開相關會議時指出,通過與專家進行充分的法律研討和咨詢,政府為執行司法部判決確定了這一“第三方代賠”方案。

  韓國總統尹錫悅領導的政府3月6日正式宣布,擬由韓方設立一個公共賠償基金,從韓國私人領域籌措資金,向1910年至1945年間被日本殖民者強征為勞工的韓國受害者支付賠償。此舉受到日本、美國歡迎,卻被韓國在野黨痛批“背叛歷史”。

  韓國政府今年1月提出這一所謂“第三方代賠方案”,遭到國內強征勞工受害者及相關權益團體抗議,因為該方案不要求日方支付賠償,哪怕是已經被韓國法院判令承擔賠償責任的涉事日企。韓國國內民眾對政府此番操作普遍不滿。(總台記者 張昀)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