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媒:首爾招小學教師,合格者女性超九成

2023年01月30日09:1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學校教師“陰盛陽衰”現象正在持續深化。

  韓國《朝鮮日報》1月27日報道稱,首爾市教育廳當日稱,在今年首爾國立、公立小學教師聘用考試的114名合格者中,女性佔比超過90%,男性隻有11人,佔比僅為9.6%,較去年的10.6%下降了1個百分點。這是近10年來男性合格者比例首次跌破10%。

  有分析認為,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一方面是因為女性更傾向於當老師,老師不僅享有更多休假,還可以早下班並有更多時間養育子女﹔另一方面在聘用考試中,女性表現更為優異。《朝鮮日報》稱,不僅在首爾,全韓國范圍內的教師性別失衡問題都十分嚴重。截至2022年4月,韓國共有107所學校沒有男教師,這一數字還在持續增加。(濟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