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總統發表新年賀詞 強調“三大改革”刻不容緩

2023年01月03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總統尹錫悅發表新年賀詞 強調“三大改革”刻不容緩

  中新網1月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1日在首爾龍山總統府發表新年賀詞,強調“勞動、教育、年金(養老金)三大改革”刻不容緩。

  據報道,尹錫悅表示,首先需要通過勞動改革牽引國家經濟增長。在靈活地改進勞動市場,確立勞資和“勞勞”關系的公正性的同時,全力改善勞動一線的安全性。對於推動職務績效制轉型的企業和向過度維權工會妥協的企業,政府應進行差異化支援。他指出,勞動改革的出發點是“勞資法治”,並稱這是一條可避免不必要爭議和矛盾,真正尊重勞動價值之路。

  其次就教育改革,尹錫悅表示,應將高等教育的權限移交給地方政府,使其與地方產業挂鉤。教育課程應多元化,確保下一代能夠接受自己希望接受的教育,讓每個人都能享有公平的機會。

  關於年金改革,尹錫悅表示,應盡快對年金財政進行調研,同時征求國民意見、付諸公論,向國會提交改革方案。

  此外,尹錫悅還強調,今年世界經濟出現衰退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時期都大,出口對於克服復合危機十分重要。經濟將成為所有外交工作的中心,將親自制定出口戰略。尹錫悅要求企業踐行“企業家精神”,稱除IT和生物領域外,還將開啟軍工、核電、碳中和、韓娛領域的“初創企業新時代”。

  尹錫悅還表明不會向既得利益群體妥協,將同全體國民一道實現新的飛躍。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