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月球軌道探測器成功進入預定繞月軌道

2022年12月29日09: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首爾12月28日電 (記者 劉旭) 據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和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當地時間28日消息,韓國首個月球軌道探測器“賞月”號(“Danuri”)於27日成功進入預定的繞月飛行軌道。

  “賞月”號於今年8月5日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運載火箭發射升空,145天后成功進入預定軌道。據介紹,“賞月”號26日上午11時6分許開始執行最后一次變軌任務,並於次日被確認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據悉,“賞月”號即將開始測試搭載的各類系統和裝備,執行探月任務。它搭載的高分辨率相機將以最高2.5米的分辨率拍攝月表。它還搭載廣角偏振相機和伽馬射線光譜儀,這些裝備將用於探測月球地下資源。它還將用偏光鏡拍攝月球背面。(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