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企業

韓國三星電子計劃明年擴大芯片產能

2022年12月27日10:21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據韓國媒體25日報道,盡管相關行業發展前景不甚明朗,但韓國三星電子公司計劃在明年擴大其最大半導體工廠的產能。

  《韓國經濟新聞》援引行業內部匿名消息來源報道,三星電子計劃擴大其位於韓國平澤市的P3工廠產能。這座工廠將為DRAM存儲芯片增加12英寸晶圓產能。

  據報道,P3工廠是三星電子最大的芯片制造廠,該工廠將根據代工合同增加4納米芯片產能﹔三星電子計劃明年新購至少10台極紫外光刻機。

  路透社援引分析師的話報道,三星電子繼續投資芯片業務,可能有助其在需求回暖時爭取存儲芯片市場份額,以及提振公司股價。

  據《韓國時報》報道,截至今年第二季度,三星電子佔據43.5%的DRAM芯片市場份額,其次是韓國SK海力士公司佔有27.4%的份額,美國美光科技公司約佔24.5%。

  有別於三星電子公司計劃繼續投資芯片業務,美光科技公司21日宣布,打算裁員10%,以應對消費電子產品和芯片需求走軟。SK海力士公司高管在第二季度財報會議中說,為應對市場環境,其資本支出將保持靈活。

  雖然三星電子忙於長期布局,但存儲芯片短期銷量依然不樂觀。據高盛集團日前預測,三星電子半導體業務第四季度營業利潤約為1.5萬億韓元(約合82億元人民幣),同比下滑83%。

  三星電子8月宣布,其位於韓國首都首爾以南的半導體研發中心破土動工。該公司計劃在2028年前向該研發中心投資約20萬億韓元(約合1089億元人民幣),以提升企業在芯片領域的地位。

  三星電子6月30日宣布開始量產3納米芯片。這家企業曾於5月表示,今后5年將在半導體和生物技術領域投資450萬億韓元(約合2.3萬億元人民幣)。這一投資規模比過去5年增加120萬億韓元(約合6150億元人民幣),增幅達36%。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