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月球軌道探測器進入首個繞月軌道

2022年12月20日09: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首爾12月19日電 (記者 劉旭) 據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和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當地時間19日消息,韓國首個月球軌道探測器“賞月(Danuri)”號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2時45分許執行首輪“進入月球軌道(LOI)”任務,成功進入繞月飛行軌道。

  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下稱“研究院”)對“賞月”號進入月球軌道后兩天的軌跡進行分析,發現其飛行速度到當天下降至目標速度。研究院研究小組表示,“賞月”號成為真正的繞月飛行器。

  今年8月5日,“賞月”號由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獵鷹9”運載火箭發射升空。據介紹,“賞月”號還將進行四輪軌道變換后進入距離月球上空100公裡高的軌道,第二輪軌道變換計劃於本月21日進行。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