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禽流感肆虐 韓國將排查全國所有家禽養殖場

2022年11月30日14: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韓國政府部門29日說,由於高致病性禽流感正在該國迅速傳播,下月起將對全國所有家禽養殖場展開排查,加強防疫措施。

  韓國西南部城市羅州兩家養殖場29日報告出現禽流感疫情,使得今年以來韓國家禽養殖場禽流感疫情增至25起。

  此外,韓國今年以來報告54起野生鳥類禽流感疫情,是去年同期15起的近四倍。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說,為防止禽流感疫情進一步擴散,12月起將對全國所有養殖場的家禽開展檢測,同時檢查這些養殖場消毒工作是否到位,違規者將面臨罰款。

  現階段,韓國正在實施為期4周的禽流感特別防疫期,截止日期為12月23日。這期間,全國所有家禽養殖場和相關設施每天應消毒兩次。

  韓國多地近日接連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並呈擴散趨勢。10月末到11月初,禽流感主要集中在中部忠清北道一帶,但從11月中旬開始,疫情逐步向首都圈以及南北方向擴散。(張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