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第三次韓國高考【3】

【查看原圖】
11月17日,家長在校門前目送考生進入考場。 人民網 金智賢攝
11月17日,家長在校門前目送考生進入考場。 人民網 金智賢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11月17日10:16

  人民網首爾11月17日電(曹翔宇)當地時間17日,韓國2023學年大學修學能力考試(又稱“韓國高考”)拉開帷幕,本次高考在全韓共設立了84個考區、1370余個考場,報名參加考試的考生共50.8萬人,同比減少1791人。

  與前兩年確診考生隻能在醫院或生活治療中心應試的情況不同,韓國教育部和首爾市教育廳表示,確診新冠的考生可在另行設置的考場應考。截至11月16日,據韓國教育部統計數據,共有2317名考生確診新冠,是去年確診考生數的24倍。

  當天上午6點40分左右,天還未亮,已經陸續有考生在家長的陪伴下進入考場。據悉,第一場考試於上午8點40分開考,考生們需在8點10分前進入考場。

  韓國11月已進入初冬,早上的氣溫最低達3度,家長們頂著寒風在校門口張望,為自己的孩子加油打氣。一位考生的母親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孩子從昨天晚上開始就非常緊張,為了讓她放鬆些,准備了平時她最愛吃的煎雞蛋卷等小菜。這位家長還向記者透露,自己一共有3個孩子,這次參加高考的是大女兒,她的第一志願填報了韓國首爾大學,希望能夠考出好成績為弟弟妹妹們做好榜樣。另一對夫婦早上7點把孩子送進考場后就一直站在校門外焦急地張望,他們表示,正式開考后會到考場附近找個地方等待孩子,考試結束后接她一起回家。

  韓國2023學年大學修學能力考試為期一天,共包含5個科目,分別是韓語(語文)、數學、英語、韓國歷史、第二外語考試。考試於當地時間5點45分結束。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