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9月3日起取消入境前核酸檢測要求

2022年09月01日17:12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將從9月3日起取消要求入境旅客出發前接受新冠檢測的規定。

  韓聯社報道稱,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控制官兼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李基日在8月31日召開的會議中表示,自9月3日起,所有乘坐飛機、船舶抵達韓國的旅客無需提交核酸陰性檢測証明,但入境1天內接受PCR核酸檢測的規定不變。

  目前,入境韓國的旅客必須提交48小時內核酸檢測(PCR)或24小時內快速抗原檢測(RAT)陰性報告。

  另外,韓國政府決定在今年第四季度引進對奧密克戎BA.5變異株有效的改良版二價疫苗。該疫苗將優先面向60歲以上和有基礎疾病的高危人群接種,18歲以上且已接種2次以上疫苗者也可以接種。

  此外,據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今年中秋是韓國放寬防疫政策后的第一個節假日。韓國政府將免除全境收費高速公路的車輛通行費,允許旅客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公交汽車和列車內就餐,並在9個高速公路服務區設置臨時篩查所,為旅客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服務。(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張傲然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