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男子闖進學校涂鴉“太極旗”后焚毀,已被捕

2022年09月01日10:2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JTBC電視台8月31日報道,近日一名30多歲的韓國男子擅自闖入仁川某中學,將升旗台上韓國國旗“太極旗”涂鴉、寫上“獨島是日本領土”后焚毀,之后還升起了日本國旗“太陽旗”。目前該男子已被韓國警方逮捕,正在接受調查。

  報道稱,仁川桂陽警察署8月31日表示,一名韓國男子於29日凌晨1點24分左右擅自闖入仁川市桂陽區某中學。他降下學校升旗台旗杆上的韓國國旗“太極旗”,並在國旗上肆意涂鴉,寫上“獨島是日本領土”。之后,他將這面國旗燒毀,並在升旗台升起了日本國旗“太陽旗”。

  據報道,校方相關人士29日上午9點06分左右看到學校運動場升旗台旗杆上懸挂著“太陽旗”,立刻報警。警方在查看現場監控錄像后,通過詢問調查,於30日下午在該男子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居住地,以涉嫌侮辱國旗等嫌疑將其逮捕。目前,警方尚未掌握到該男子的犯罪動機。警方計劃對此事進行進一步的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的郁陵島以東大約90公裡處,由東、西兩個小島及周圍數十塊岩礁組成,總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和日本均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自1953年以來實際控制獨島。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