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國年輕人出現越來越多“離職焦慮族”,擔心“無法離職就會被淘汰”

2022年08月31日08:4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 “5年都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是掉隊了嗎?”韓國《朝鮮日報》近日一篇文章以此為題報道稱,韓國20-39歲的上班族中出現越來越多“離職焦慮族”,他們被“無法離職就會被淘汰”的不安感籠罩。與認為“最好一輩子都在一家公司工作”的上一代人不同,對韓國MZ世代(1980年代至200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來說,離職已成為日常。

  報道稱,長期在一家公司工作的上班族會因周圍人通過跳槽實現年薪暴漲等事感到“相對剝奪感”。加上認為離職是家常便飯的大環境,年輕上班族更易感到不安。首爾大學教授金錫浩(音)表示,年輕職員頻繁跳槽,從企業和社會層面來說都是巨大浪費。

  《朝鮮日報》還提到,照顧孩子的保姆工作正成為韓國MZ世代中流行的兼職。一家中介公司稱,43.1萬(62.4%)供職者為MZ世代。原因是如今的家長更喜歡能夠陪孩子玩耍、學習的年輕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