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候任總統公布第二批新內閣名單 外長將由“美國通”擔任

2022年04月14日10: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4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13日,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公布了新政府第二批內閣人選名單,“美國通”朴振被提名為外交部長。

  據報道,根據這份名單,韓國外國語大學前校長金仁喆獲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提名,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籍議員權寧世和朴振分別獲得統一部和外交部長官提名,前青瓦台政策室長金大棋被任命為首任總統秘書室室長(幕僚長)。

  尹錫悅對此表示,朴振是典型的“美國通”,有望推動韓國外交“恢復正常”,從而將韓國打造成“負責任的全球樞紐國家”﹔權寧世則一直堅持實用主義外交政策路線,在統一和外交領域擁有專業性和豐富經驗﹔金仁喆有望通過教育部改革和高等教育創新“引領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讓青年享受公平的教育機會。

  此次提名還包含法務部、行政安全部和環境部等多個政府部門長官人選。截至目前,18個政府部門中已有16個部門長官人選塵埃落定。

  3月10日,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在第20屆總統選舉中獲勝,當選新一任總統。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