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提名新內閣成員人選

2022年04月14日09:1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首爾4月13日電(記者杜白羽 孫一然)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13日公布新一屆政府8個部門長官人選提名,加上此前公布的8個部門長官和國務總理人選提名,韓國新內閣輪廓顯現。

  尹錫悅當天在位於首爾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辦公室公布新內閣部分人選名單。金仁喆獲提名為社會副總理兼教育部長官、韓東勛為法務部長官、朴振為外交部長官、權寧世為統一部長官、李祥敏為行政安全部長官、韓和真為環境部長官、趙承煥為海洋水產部長官、李永為中小風險企業部長官。尹錫悅當天同時提名金大棋為總統秘書室室長。

  在10日公布的內閣成員名單中,秋慶鎬獲提名為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李鐘燮為國防部長官、李昌洋為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元喜龍為國土交通部長官、李宗昊為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長官、鄭鎬永為保健福祉部長官、朴普均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金賢淑為女性家庭部長官。

  據韓國媒體報道,18個部門中,目前僅剩雇佣勞動部和農林畜產食品部的長官人選還未公布。

  按程序,所有內閣提名人選均需接受國會聽証。除國務總理外,無論國會通過與否,獲提名者都可最終獲得任命。本月3日,尹錫悅提名韓德洙為國務總理。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