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警方認定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海外避稅証據不足

2022年03月03日16: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3月3日電 據韓媒報道,首爾警察廳金融犯罪偵查隊3日表示,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等三星前現任高管涉嫌海外避稅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等,經調查后最終以証據不足為由,決定不移交檢方審查起訴。

  報道稱,一家韓媒在2021年10月報道,李在镕涉嫌於2008年在避稅港英屬維爾京群島成立一家空殼公司,企圖在瑞士銀行開立賬戶。有關消息見諸報端后,青年正義黨以涉嫌逃稅及隱匿犯罪所得,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等法律為由,向檢方控告李在镕。

  由於檢方隻能依法調查偷稅漏稅金額超過5億韓元的案件,此案因涉案金額不明被移交警方。

  報道稱,警方為了確認涉事空殼公司名義的賬戶信息,向英國和瑞士發出協助調查請求,但未能獲得有關資料,最終無法鎖定具體犯罪事實。

  報道指出,控告方不服警方上述決定並將提交異議申請書。隨著檢警偵查權調整,警方去年起被賦予階段性結案權,但若控告方提出異議須將案件移交至檢方。檢方研討調查資料后,可要求警方進行補充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