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2公斤賣2.5萬韓元 韓國草莓價格飆升至“黃金價”?

2022年02月10日09: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2月9日電 近日韓國草莓價格飆升,甚至被稱為“金草莓”,預計短時間內其價格仍將維持在較高水平。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農業觀測中心8日在《草莓·彩椒供需動向及展望》報告書中預測,2月份草莓價格以2公斤為准,為2.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33元),同比上漲25%。雖然與1月份上漲到3.98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11.8元)相比有所下降,但仍高於往年。

  有分析認為,草莓價格走強是因為去年發生的異常氣候。農村經濟研究院表示:“草莓繁育期的去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因高溫發生了病虫害,之后因低溫導致出貨量減少。”

  到去年10月中旬為止,由於梅雨等原因持續高溫多濕天氣,大部分草莓幼苗因病虫害而枯死。11月下旬,隨著寒流襲來,產量有所減少。

  韓媒稱,春節前夕的今年1月下旬,同樣數量的草莓價格曾上漲到4.7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50元),堪稱“天價”。

  報道指出,也有農戶老齡化和人力不足導致草莓種植面積減少的影響。據推算,今年2月份草莓的出貨量將比一年前減少10%。由於出貨時間也被推遲,預計草莓將在2月中旬以后正式投放市場。

  不過,農村經濟研究院認為,隨著日照量的增加,糖度和大小等草莓的品質會比去年有所好轉。消費者切身感受到的草莓零售價格仍然很高。

  據韓國農水產食品流通公社農產品流通信息顯示,本月7日草莓平均零售價為3.634萬韓元(中果2公斤基准),比一年前上漲了37.8%。雖然比上個月下降了16.3%,但與往年相比上漲了63.1%。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