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1中日韓媒體論壇在韓舉辦 探索三國奧運接力合作

2021年11月29日14:20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媒體論壇小組討論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韓國11月25日電 (周玉波、楊帆) 2021中日韓媒體論壇23日在韓國江原道順利舉辦。本次論壇由韓國江原道民日報社主辦,來自中日韓三國媒體界、體育界、學術界等各界的百余名嘉賓現場或在線參會,共同探討三國奧運接力合作及媒體聯動方案。

  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通過視頻向論壇致賀詞。金富謙說,隨著全球范圍內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穩定,人們的生活也在慢慢回到正軌。作為全人類共享的體育盛宴,奧運會將繼續承擔傳遞友好與和平的使命。

  江原道道知事崔文洵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他對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非常期待,也祝願韓國運動員能夠在北京冬奧會中取得理想的成績。他強調,三國應以奧運為契機,深化合作,共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困難,共創和平與繁榮。

  此外,2024年江原冬季青少年奧運會組委會委員長申昌宰、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江原道議會議長郭度榮、江原道平昌郡郡守韓旺機等也分別發表致辭祝賀論壇順利舉辦,並表示期待中日韓三國借奧運契機加強合作。

  從平昌冬奧會到東京奧運會,再到即將開幕的北京冬奧會,奧運賽事在中日韓三國連續舉辦,這項全世界最受矚目的體育盛宴進入“東亞周期”。在這一背景下,繼去年成功舉辦2020年中日韓媒體論壇后,今年這一平台繼續為探索三國接力奧運合作及媒體聯動方案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台。

  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副委員長、2018平昌紀念財團理事長柳承敏以“2024江原冬季青少年奧運會成功舉辦和中日韓奧運會三國遺產合作方案”為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他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舉辦奧運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東京夏奧會為此進行了有益的探索。相信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也能夠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獲得成功,讓體育重新成為連接世界的紐帶。

  作為中國媒體代表,人民日報社體育部主任薛原在主題演講環節以“把握奧運機遇·分享奧運價值”為主題,介紹了北京冬奧會的理念及准備情況。他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仍未散去,在這一特殊時期,奧運會的舉辦有著獨特的價值。通過奧運會的舞台,能夠凝聚起更多團結、信心、勇氣和戰勝困難的力量。講好奧運故事,三國媒體可以更好地發揮橋梁的角色。

  另外,論壇還設置了小組討論環節,來自中日韓三國的媒體人和體育人就三國媒體合作方案進行了具體的研討。江原道民日報評論部負責人朴美賢、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日本朝日新聞首爾支局長神谷武等圍繞三國接力奧運合作及媒體聯動的具體計劃展開了討論,為今后三國媒體合作提供了寶貴意見。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