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0年一遇!韓國視角一覽“土木相合”天象【組圖】【3】

【查看原圖】
12月21日下午,在光州市北區五龍洞國立光州科學館天文台,可觀測“土木相合”天象。
12月21日下午,在光州市北區五龍洞國立光州科學館天文台,可觀測“土木相合”天象。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12月23日09:45

  人民網訊 12月21日,恰逢冬至,北半球迎來一年中最漫長的夜晚。在當天夜晚,全球各地上演了一場“土木相合”的天文奇觀。夜幕中土星和木星互相靠近,幾乎“擁抱”在一起。

  據韓聯社報道,在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慶尚南道等地均可觀賞到這一景象。此次土星與木星相合為1623年以來,也就是近400年來最靠近的一次,下次出現這一奇觀的時間為2080年3月15日。(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圖源:韓聯社)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