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時隔10個月出席庭審【組圖】

【查看原圖】
9日下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前往瑞草洞首爾高等法院,出席“國政干政案”庭審。
9日下午,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前往瑞草洞首爾高等法院,出席“國政干政案”庭審。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11月09日16:26

  人民網訊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新聞報道,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今日(11月9日)時隔10個月親自出席“國政干預行賄案”再審現場,引發社會關注。李在镕因父親李健熙去世,未能出席上個月26日的審判。雖然26日的審判被設為公審准備日,被告人沒有出席義務,但法院10月6日破例向李在镕發送了出庭傳票。

  報道稱,今年1月,由前任大法官、法律專家及學者組成的“三星合規監督委員會”正式成立,韓國最高法院方面對此進行正面回應,表示若該委員會發揮作用,將把“真誠的反省態度”作為判決的量刑依據之一來考量。對此,負責調查“親信干政”事件的特別檢察組表示明確反對。

  有分析認為,圍繞“三星合規監督委員會”能否成為減刑因素,韓國法院、特檢組及律師將展開激烈斗法。另外,此次再審法庭上,由於李在镕行賄犯罪金額被判定增加,因此極有可能獲實刑判決。

  據悉,2019年8月29日,韓國大法院(最高法院)對李在镕“國政干預行賄案”作出終審判決。當時法院認為李在镕在繼承三星集團經營權過程中,給予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崔順實的行賄額又增加了5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952萬元),因此撤銷二審判決發回重審。(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圖源:韓聯社)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