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新增新冠病例近三成感染途徑不明

2020年09月21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新增新冠病例近三成感染途徑不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數據顯示,6日以來,兩周內新增1883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530例感染途徑不明,佔比28.1%,創政府4月開始收集相關數據以來最高紀錄。

  韓聯社報道,感染途徑不明患者8月中旬開始逐漸增多,所佔比例本月15日起始終保持在25%以上,而當天最新數據意味著防疫部門無法確認近三成新增病例如何感染新冠病毒。

  由於中秋節臨近,韓國定於9月30日至10月4日放假,屆時可能出現全國性大規模人員流動和親友聚會,引發防疫部門對新一輪疫情反彈的擔憂。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次官姜都泰19日說,他看到媒體報道江原道和濟州島等旅游勝地酒店預約量持續增加,考慮到人們在擁擠的旅游景點接觸會增加病毒感染和傳播風險,希望民眾“盡量不要返鄉或旅行,以免中秋成為疫情蔓延的導火線”。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副本部長權埈郁18日在記者會上說,首都圈地區疫情反彈已蔓延至全國各地,韓國正面臨比以往任何時刻更為嚴峻的危機。他提醒民眾,應把當前持續蔓延的疫情視為危險信號,不能掉以輕心。

  防疫部門把9月28日至10月11日的兩周定為“特別防疫期”,隨時可能根據疫情發展上調防疫響應級別。地方政府呼吁民眾節假日盡量不要返鄉,保持疫情防控高度戒備狀態。

  韓聯社報道,盡管防疫部門建議民眾過節盡量減少外出、繼續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由於出境游停擺,選擇國內度假的人有所增加。韓國各地主要度假村和酒店中秋期間客房已基本訂滿,全國高爾夫球場預約量也呈上升趨勢。

  韓國防疫部門19日數據顯示,韓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已連續17天超過百例,過去24小時新增110例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22893例,累計死亡378例。當日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106例,其中90例來自首都圈地區。(陸愛華)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