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發布報告 揭秘新羅王族飲食祭祀生活【組圖】

【查看原圖】
圖為祭祀用大缸。
圖為祭祀用大缸。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9月08日14:51

  人民網訊 9月7日,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發布了一份報告,內容涵蓋2016-2017年對慶尚北道慶州瑞鳳塚遺址發掘后的最新調查成果。報告顯示,生活在1500年前的新羅王族飲食豐富,愛食用江豚、水龜、海膽、河豚等,並將這些食物用作祭祀。

  瑞鳳塚是慶州大陵園一帶的新羅王族墳墓之一,建成於公元500年左右,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的1926年和1929年被發掘過。

  據韓國國立中央博物館透露,在此次發掘過程中發現,當時人們保留著在墳墓周圍擺放大缸,向墓主人供奉珍貴食物的祭祀習俗。工作人員共發掘出27個祭祀用大缸,可以確認種類和身體部位的動物遺骸共達7700件,其中魚類最多,達5700件。另外,除貝類、魚類之外,在大缸中還發現了江豚、水龜、海膽、河豚等。

  金大煥(音)研究員表示,此次發掘的動物遺體是十分具有價值的資料,現代人通過這些資料,可獲知新羅時期古人的祭祀習慣及飲食生活。(編譯:實習生 張映東 審校:吳三葉)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