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宗教團體光復節違規集會 文在寅:新天地事件后最大危機【組圖】

【查看原圖】
8月15日下午,在首爾世宗大路,韓國“愛第一教會”、市民團體等舉行大規模集會。
8月15日下午,在首爾世宗大路,韓國“愛第一教會”、市民團體等舉行大規模集會。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8月17日11:10

  人民網訊 最近一周,韓國疫情大幅反彈,14日至17日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病例破百。8月15日韓國光復節期間,一些宗教團體不顧政府禁止集會的行政命令,仍違規集會,造成大量人員聚集,引發防疫當局的恐慌。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16日發文強烈譴責稱,這是對國家防疫系統的挑戰,也是嚴重威脅國民生命的行為。

  據韓聯社報道,8月15日下午,韓國“愛第一教會”、市民團體等在首爾世宗大路舉行大規模集會。對此,文在寅指出,未來一段時間單日新增病例將大幅增加,韓國面臨著自新天地教會發生群聚性感染事件后的最大危機。

  文在寅表示,部分教會成為大規模新冠病毒群聚性感染的來源地,情況令人擔憂。防疫部門已不斷請求配合,但這些教會仍違反防疫守則,導致確診病例劇增。此外,這些教會信徒還拒絕接受病毒檢測和流行病學調查,嚴重阻礙防疫工作。尤為嚴重的是,部分信徒需要實施居家隔離,卻依然參加大規模集會,由於這些集會參與人員來自全國各地,因此疫情可能全面擴散。違規集會的行為讓國民為防疫所付出的努力化為泡影。對此,韓國政府日后將採取更強有力的措施,嚴厲打擊有損公共安全和秩序的非法行為。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7日消息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197例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15515例。(圖源:韓聯社)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