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植物園“贖罪”塑像作品惹日方不滿 園長澄清並非特指安倍【5】

【查看原圖】
韓國江原道的野生植物園內,一組名為《永久的贖罪》的塑像作品佇立其中,並由園長自費打造。
韓國江原道的野生植物園內,一組名為《永久的贖罪》的塑像作品佇立其中,並由園長自費打造。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7月29日09:26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江原道平昌郡的野生植物園內,一組名為《永久的贖罪》的塑像作品十分引人注目。作品中,一名外形酷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男性塑像,跪在一名身穿韓國傳統服飾代表“慰安婦”的少女塑像前,寓意“贖罪”。

  據悉,這組作品由野生植物園園長金昌烈(音)自費建造而成,男性塑像形象栩栩如生,外形酷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由此引發日方不滿。新華社報道稱,日本政府7月28日就部分媒體所報韓國民間設立寓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慰安婦”謝罪的塑像表達不滿,警告這一事件將對日韓關系產生“決定性”影響。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說,“這種做法從國際禮儀上來說不可接受”,“如果報道屬實,這將對日韓關系產生決定性影響”。

  28日,金園長對此解釋稱,作品中的男性塑像並非特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編譯:實習生 劉佳怡 圖源:韓聯社)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