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首爾鐘路區禁止少女像周邊集會嚴防疫情擴散

2020年07月03日09:5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7月1日,在首爾鐘路區的日本駐韓大使館舊址前,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舉行“為解決日軍性奴制問題的周三集會”。 圖源:韓聯社
7月1日,在首爾鐘路區的日本駐韓大使館舊址前,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舉行“為解決日軍性奴制問題的周三集會”。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據韓國有關部門3日消息,為防止疫情擴散,首爾市鐘路區政府從當天零時起全面禁止在日本大使館一帶舉行集會、示威等集合活動,直到最高級別的傳染病預警“嚴重”解除為止。

  禁止集會地點包括鐘路區栗谷路2街和人行道、栗谷路部分路段、鐘路1街道路和人行道、鐘路5街道路和人行道、三峰路道路和人行道、日本駐韓大使館舊址前和平少女像一帶。由此,韓國慰安婦受害者援助團體“正義記憶連帶”每周三舉行的集會和保守派相關集會將被一律禁止。

  根據《傳染病預防法》,違反上述措施的集會主辦方和參與者將被處以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6萬元)以下罰款。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