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共享發展新機遇,創造亞洲“光輝時代”【4】

【查看原圖】
麥肯錫全球總裁施南德等各國嘉賓圍繞“后疫情時代新常態與亞洲未來”進行討論。裴埈基攝
麥肯錫全球總裁施南德等各國嘉賓圍繞“后疫情時代新常態與亞洲未來”進行討論。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5月28日16:49

  人民網首爾5月28日電(裴埈基)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消息,5月28日,邢海明大使在“2020韓國時報論壇”發表題為《以合作精神共迎后疫情時代》的主旨演講,同韓國經濟副總理洪楠基、麥肯錫全球總裁施南德等各國嘉賓圍繞“后疫情時代新常態與亞洲未來”進行討論。韓國政經各界知名人士和各國駐韓使節、跨國公司代表100余名參加。

  邢海明表示,中韓在疫情中最先殺出重圍,攜手抗疫樹立國際典范,生動詮釋了合作才是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真諦。今年中國全國兩會在疫情背景下順利召開,釋放穩就業、保民生、盡快克服危機的決心,堅定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互利共贏的信心。在后疫情時代,中國願同各國加強合作,共享發展新機遇,助力創造屬於亞洲的“光輝時代”。

  洪楠基表示,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公共衛生與經濟危機同步發生,國際秩序面臨變化。隨著逆全球化興起、全球價值鏈重組、本國優先主義抬頭, 面臨內需萎縮、出口不振的困難局面,韓國政府將秉持防疫與經濟並行理念,通過綜合政策措施,支持實體經濟,推進產業創新,加強民生保障。

  施南德表示,后疫情時代各國均面臨重新規劃與創新。國家間距離拉遠,保健與效率並重,非接觸經濟盛行,產業結構重組,企業決策變難,政府作用擴大,各界需緊密攜手。

  經貿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