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頻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曾鼐
2020年05月08日13: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頻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抗擊新冠肺炎)韓國單日新增病例“回升” 一患者假期頻繁外出致多人感染

  中新社首爾5月8日電 (記者 曾鼐)過去24小時,韓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2例,系因一位確診患者在此前“五一”假期中頻繁外出,導致多人感染。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地時間8日零時,累計確診病例10822個,過去24小時新增12個確診病例,其中11例為境外輸入,本土新增病例1個。這是近5天來,韓國單日新增患者數首次回升至兩位數。

  自4月中旬以來,韓國疫情態勢趨緩。但5月6日,時隔多日無本土新增病例后,一名居住在京畿道龍仁市的韓國公民確診。這名29歲的男性患者在“五一”假期和周末頻繁外出,曾有一晚在首爾熱門商區梨泰院訪問多個酒吧,官方稱已確定密切接觸者58人。

  根據首爾市和龍仁市政府消息,與該患者曾接觸的兩人病毒檢測呈陽性。韓媒綜合梨泰院酒吧訪客記錄分析稱,當晚近2000人次出入患者到訪的酒吧。

  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在8日記者會上稱:“確診病例恐繼續增加”。他說,正繼續追蹤這位29歲男性患者接觸者,有10多個病例或與之有關聯,要求曾到訪梨泰院地區人員進行自我隔離。他說,民眾要繼續遵守政府的防疫指南。

  韓國自5月6日結束45天的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轉入生活防疫階段。諸多此前關閉的公共設施逐步開放,學校將於下周陸續開學。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