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桃報李 中國武術協會向韓國武術協會回贈1.2萬隻N95口罩

【查看原圖】
中國武術協會向韓國武術協會回贈1.2萬隻N95口罩。
中國武術協會向韓國武術協會回贈1.2萬隻N95口罩。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4月28日10:59

  人民網首爾4月28日電 (記者李美玉)4月24日,中國武術協會向韓國武術協會捐贈的1.2萬隻N95口罩抵達韓國仁川機場,這既是對韓國武術協會在中國新冠疫情嚴峻時期給予真誠援助的答謝,也寄托了中國武術人對韓國武術同仁的關愛,成就了一段守望互助的抗疫佳話。口罩捐贈包裝箱印著“攜手抗疫,共克時艱!加油”的中韓雙語暖心標語。

  “道不遠人,人無異國。”3月初,在中國國內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艱難時刻,韓國武術協會緊急籌措防疫物資,向中國武術協會捐贈了5000瓶韓國產SSACSU(祥水)殺菌消毒水,助力中國武術人抗擊疫情。據悉,這批消毒水全部被送往了湖北省體育局的第一線。

  問及捐贈的初衷,韓國武術協會會長朴昶范表示,“韓國武術協會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朋友感同身受,希望這些消毒水可以傳遞我們的相助之心。今后我們將進一步增進感情,加強合作!”

  “投之以木桃,報之以瓊瑤。”在中國疫情得到基本控制,韓國疫情日趨緊急,部分地區口罩類防護物資緊缺的情況下,中國武術協會沒有忘記韓國武術協會雪中送炭的情誼,立即組織籌集1.2萬隻N95口罩回贈韓國武術協會。

  中國武術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陳恩堂表示,在這艱難的時刻,希望我們捐贈的物資可以使韓國同胞加強抗擊疫情的信心,增進兩國友誼,我們一道共克疫情。

  韓國武術協會成立於1989年,是韓國體育會(相當於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的下屬加盟團體,主管各類武術賽事、培養選拔國家隊運動員、開展武術項目的宣傳、啟蒙等活動,在韓國擁有50萬會員,群眾基礎廣泛。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