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號房”18歲共犯長相公開 韓首公開未成年嫌疑人信息

【查看原圖】
當地時間17日上午,首爾鐘路警察局將姜勛移交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圖源:韓聯社
當地時間17日上午,首爾鐘路警察局將姜勛移交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圖源:韓聯社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4月17日10:15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引爆韓國輿論的“N號房”案的另一名18歲主犯姜勛(音)被公開送檢,這是韓國司法史上首次公開未成年嫌疑人信息。

  首爾鐘路警察局17日上午將姜勛移交至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面對記者提問,姜勛除道歉外全程始終垂頭保持沉默。

  警方在前一天的犯罪嫌疑人信息公開審議委員會會議上決定,鑒於姜某犯罪手法縝密、犯罪情節惡劣,以有計劃的持續犯罪對包括兒童、青少年在內的多數受害者造成了嚴重傷害,為保障公民的知情權和公眾利益、防止再次犯罪,決定對外公開其姓名、年齡和長相。

  姜勛隨后向法院申請撤銷這一決定但被駁回。法院方面稱,此案的公眾知情權遠大於未成年嫌疑人姜勛的名譽和未來發展等個人利益,因而有必要對外公開其身份。法院還補充說,出生於2001年的嫌疑人今年將滿19歲,即將不再屬於《青少年保護法》規定的青少年范疇。

  姜勛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於9日被批捕,主要使用網名“布搭”(音)召募和管理會員,並將以加密貨幣收取的入場費轉換成現金后交給“博士房”群主趙主彬(音)。 趙主彬此前聲稱“博士房”共有姜勛等3名群主,但姜勛強調自己並非共同群主,但已承認此外大部分嫌疑。預計檢方將就此做進一步調查。(編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