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今冬降雪量創1937年來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數多

【查看原圖】
首爾今冬降雪量創1937年來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數多
首爾今冬降雪量創1937年來新低 降雨比降雪天數多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0年02月13日15:53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援引韓國氣象廳12日表示,去年12月至本月10日針對主要城市的積雪量進行分析后發現,首爾的積雪量僅為1.1厘米,創1937年開始觀測(1949年至1953年除外)以來的新低。

  首爾今年冬天隻有2天積雪超過0.1厘米以上。水原降雪量為1.5厘米、大田0.8厘米、清州0.3厘米、全州0.6厘米,均為氣象廳建立全國觀測網的1973年以來的最低值。

  另外,仁川、光州、大邱、釜山、蔚山、濟州的積雪天數為0。也就是說,這些地區未降雪或降雪少而未產生積雪。若該趨勢持續到月底,首爾和這些地區的積雪量將分別創1937年和1973年以來新低。

  氣象廳還表示,今年冬天普遍氣溫較高,降雨比降雪天數多。由於常年盤踞在北極上空的低氣壓天氣系統未深度南下,移動高氣壓較往年更靠近南方地區,導致出現高溫多雨天氣。(圖片來源:韓聯社)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