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與韓國機遇經濟論壇在首爾召開

【查看原圖】
“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與韓國機遇經濟論壇在首爾召開 裴埈基攝
“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與韓國機遇經濟論壇在首爾召開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2月02日15:51

  本次論壇旨在向有意開拓“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的韓國企業推介中國香港產業和專業服務的優勢,為中韓兩國加強域內經濟合作、推動企業和區域經濟轉型搭建交流平台。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在致辭中表示,中方歡迎韓方積極參與有關倡議,積極研究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探討中方“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韓方“新南方政策”等發展戰略對接,加強中韓互聯互通,深化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香港中華總商會及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會長蔡冠深發表了題為《區域合作的經濟潛力及前景》的主旨演講。他表示,香港是全球金融中心和功能最多最全面的自由港,也是全世界最自由經濟體,其繁榮與成功源自“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粵港澳大灣區擁有龐大的發展潛力和諸多核心優勢,並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重要支撐,期待韓國企業積極參與,共同開拓大灣區市場的商機。

  韓國中華總商會會長宋國平表示,韓國應更加積極探索“新南方政策”和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對接合作,而香港擁有高度自由開放的金融貿易體系,在其中能夠扮演橋頭堡的重要作用。

  韓國新南方政策委員會委員申允城表示,韓中可共同開拓東盟市場。他認為,東盟發展迅速,正在進入互聯網社會,外國投資不斷增長,韓國政府正在推進新南方政策,韓中可加強政策對接。

  論壇對談環節由人民網韓國公司總經理周玉波主持,國泰君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仁山優社行政總裁佘雋知,光明食品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閔志東,香港貿易發展局首爾辦事處韓國首席代表游紹斌,韓國PIA資產管理總經理黃禹昆,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國際醫療本部醫療海外進出團團長裴佐燮,高麗大學信息安全大學院加密貨幣系兼職教授、SymVerse總經理崔秀奕等來自中國香港和韓國的七位企業家及有關機構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康養、金融、資產管理、區塊鏈技術等領域的經驗,並就韓國如何發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展開熱烈討論,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據悉,本次活動由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香港代表處、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韓國商會、韓國中小企業協會、韓國中國商會等單位共同支持,來自中韓兩國政商界的百余名嘉賓出席會議。

  經貿新聞延伸閱讀: 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