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冷知識

【韓國冷知識】想要盡興又不失禮?了解這些韓國酒桌文化很重要!

2019年08月18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酒是韓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結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后,叫上三兩同事、親朋好友,一起去酒館喝一杯是放鬆壓力、交流信息和聯絡感情的好方法。韓國人的聚餐通常不是一場就結束,一茬吃飯,二茬喝酒,三茬練歌房,興致來了的時候還可以有四茬、五茬。總之就是不歡不散,不醉不歸。

  關於韓國的酒桌文化你了解多少呢?快來隨小編一探究竟吧!

  酒桌上的禮儀

  韓國人喝酒時不會自己給自己倒酒,一定要別人來倒酒,相互斟酒代表著友誼和尊重。此外,斟酒的人要用雙手拿瓶,接酒的人要雙手捧杯,以表示謝意和禮貌。

  和長輩或前輩一起喝酒時,晚輩或后輩要先敬長輩(前輩),喝酒時晚輩和后輩需側過臉去喝,切不可當面酒下肚。

  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韓國人喝酒時喜歡喝完一杯再續酒,杯中酒一飲而盡才可將酒杯遞給對方。這也就是我們常常在生活中或者電視劇中聽韓國人喝酒時講的“one shot”(一口悶)。

  各種酒的完美搭檔

  韓國人和中國人一樣,喝酒的時候總會搭配著點兒什麼。在韓國,人們最常喝的酒是啤酒和燒酒,比較受歡迎的還有韓國的傳統米酒“馬格利酒”。

  搭檔1. 啤酒+炸雞

  下雪了,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呢?隨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一起大熱的炸雞啤酒套餐也被搬上了韓國酒館的菜單,一度成為中國游客去韓國不能錯過的體驗之一。但有不少醫生表示這一吃法很不健康,油炸食品不易消化,酒類更加重了胃的負擔,所以不建議經常這樣吃,偶爾過過癮就行啦!

  搭檔2. 燒酒+烤肉

 

  大家有沒有像小編一樣,經常在深夜飢腸轆轆的時候被韓劇裡爐子上滋滋作響的烤肉饞到呢?在蘇子葉上鋪上一兩塊肉,涂滿辣醬,加點泡菜包起來一口吞下,再來一口涼涼的燒酒,真是無比幸福!

  韓國幾乎所有的燒酒都是360ml裝的圓綠瓶裝,酒顏色透明,度數一般在13-20度間不等。

  韓國大排檔在夜裡遍地開花,韓語翻譯過來叫做“包裝馬車”。在那裡,喝韓國燒酒是最有意境的首選。而且近年來燒酒的度數持續下降,不易醉,大家有機會可以小酌一杯嘗試一下。

  搭檔3. 馬格利酒+韓式煎餅

  馬格利酒是韓國的一種傳統米酒,多用大米或者谷物為原料釀造,不經過濾直接飲用的叫“咚咚酒”,這兩種酒都非常有人氣,特別是馬格利酒含有抗癌物質的研究結果出爐后,更是掀起了“馬格利酒熱潮”。在韓國的任意大街小巷都可以很容易找到專賣這種傳統酒的酒館,在大型超市、便利店、百貨店等地方,也都能買到品牌多樣的塑料瓶裝或罐裝的馬格利酒。馬格利酒的保存時間非常短,僅有10∼30天左右,所以在買的時候一定要確認一下有沒有過期。

  馬格利酒的絕佳拍檔是煎餅。由於下雨的聲音與煎煎餅的聲音相似,而且熱騰騰的煎餅總讓人胃裡暖暖的,所以雨天吃煎餅逐漸成了韓國的一種文化。韓國的煎餅有很多種,泡菜餅、海鮮餅、土豆餅等等都深受大家的喜愛。所以不妨選擇一個雨天,和朋友一起體驗一下韓國獨有的馬格利酒煎餅文化吧!

(責編:實習生(蘇苗)、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