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專題>>韓國冷知識

【韓國冷知識】當紅愛豆公演、露天“蹦迪”… 韓國大學慶典玩這麼大嗎?

2019年06月02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聽說了嗎?泫雅和臉紅的思春期要來我們學校表演了!”“嗯嗯,我也聽說了,pH-1也要來,真是太幸福啦!我已經等不及啦!”

  沒錯,你沒聽錯,校慶期間在韓國大學生之間經常會聽到以上對話。每年五月,韓國各個大學都會舉行大學慶典,同時還會邀請大熱愛豆到大學進行公演,台上台下一齊互動嗨到不行,猶如露天“蹦迪”的趕腳。

  本期《韓國冷知識》就帶領大家走進大學校園,一起了解一下大學慶典。

  大學慶典一般在五月舉行,寄予學生們和睦相處、成為一體的期望。不僅本校生可以參加,他校學生、周圍居民等均可參與,真可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慶典期間,各學院、系、社團白天搭建展台策劃活動進行宣傳,在校學生也會准備小型公演等。

  晚上則進入大學慶典的高潮——公演。接下來介紹幾個比較出名的大學慶典,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現場熱烈的氣氛。

  弘益大學

  每年弘益大學都不會讓大家失望,今年也不例外。5月15日到17日期間邀請了Red Velvet、10cm、Psy、Dynamic Duo、Beenzino等明星,燃爆整個夜晚。

  慶熙大學

  在美麗校園的襯托下,慶熙大學的大同祭於5月14日至17日進行。期間不隻有公演,還有電子競技快閃等活動。

  建國大學

  建國大學今年的明星陣容也是非常強大,有金請夏、Crush、Red Velvet等明星加盟。

  另外,由於天氣炎熱,建國大學還舉行了一些特別的水上活動給學生們降溫。

  高麗大學

  高麗大學今年5月21日到24日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大學慶典,期間分別邀請了CHEEZE、Car the garden、(G)I-DLE、pH-1等明星前去表演。

  雖說大學慶典期間,大學生可以暫時擺脫學業壓力,放飛自我,但與此同時也會帶來一些負面影響。由於大部分展台會賣酒,喝醉的同學很多,十分喧鬧,影響周圍治安﹔演出音響過大導致公演場附近居民無法正常休息。

  此外,還有大學慶典附近垃圾驟增、交通事故多發等問題。因此,自2018年起,教育部規定大部分學校內禁止擺酒攤,但不乏有自帶酒水參加慶典的人,可以說是治標不治本。總之,如何健康地舉行大學慶典仍是令各大學頭疼的問題。

  《韓國冷知識》是韓國頻道面向喜歡韓國文化的小伙伴推出的一檔欄目。通過科普冷知識的方式,給大家提供一個了解韓國大眾文化的平台。

  (編輯:汪璨、申玉環、實習生王筱萱)

  →→更多獨家策劃新聞

(責編:汪璨、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