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今日開考 應屆報考人數首次跌破40萬【5】

【查看原圖】
高中生為考生加油打氣。裴埈基攝
高中生為考生加油打氣。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9年11月14日14:13

  人民網首爾11月14日電 韓國2020學年高考於14日上午8點40分在全國86個考區的1185個考場同時開考。

  韓國高考按照國語、數學、英語、韓國史/科學、第二外語/漢文科目的順序進行。據悉,此次高考的報考人數為54.8734萬人,較去年減少4.619萬人。其中,應屆考生為39.4024萬人,佔整體報考人數的71.8%,這是韓國自1993年開始實施高考以來首次跌破40萬人。

  高考當天,韓國各市和設有考場的各郡政府及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由平時的上午9時推遲到上午10點以后,地鐵和火車在趕考時段增開車次。為降低噪音影響,民航客機的起降須避開下午1點5分到40分的英語聽力考試時段。

  2020學年高考出題委員長沈奉燮(音)表示,今年高考在高中教育課程內容范圍內出題,沒有出超高難度的問題。同時他針對去年引發爭議的國語科目第31題表示,此次出題委員組也十分重視去年國語第31題,在今年6月和9月通過模擬評估后決定不會再出這樣的超高難度問題。據悉,去年高考結束后,國語科目的第31題因難度超綱引起社會廣泛爭議。

  從即日起至11月18日下午6點,韓國教育課程評價院網站將受理高考異議申請,審議時間為11月19日至25日。高考考題的正確答案將在11月25日下午5點發表,高考成績將於12月4日公布。(實習生劉茜)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