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非軍事區內誕生智慧“5G村”(組圖)【2】

【查看原圖】
圖為韓國京畿道大成洞村大成洞小學的學生在配有增強現實設備的教室學習體驗。(照片由韓國電信公司提供)
圖為韓國京畿道大成洞村大成洞小學的學生在配有增強現實設備的教室學習體驗。(照片由韓國電信公司提供)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7月04日08:59

  位於韓朝非軍事區西段、距板門店不遠的韓方一側的大成洞村,經過數月的改建,變身為集各種智能設施為一體的“5G村”,並於近日在大成洞小學舉行了“開村”儀式。

  大成洞村位於韓國京畿道坡州市郡內面,面向朝鮮的機井洞村,距離韓朝軍事分界線僅400米,是韓朝非軍事區內韓方一側唯一的村庄。過去,由於地理位置高度敏感,村子裡沒有便利店、餐廳、醫院,外部人員不得在此過夜,連在手機導航上也顯示一片空白。如今,借助“5G村”項目,生活在這裡的約200名村民得以享受到尖端通信技術和物聯網帶來的便利和福祉。(記者 陸睿)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