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萬出租車司機游行 抵制軟件拼車服務

【查看原圖】
韓國上萬出租車司機游行,抵制軟件拼車服務。裴埈基攝
韓國上萬出租車司機游行,抵制軟件拼車服務。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10月18日15:57

  人民網首爾10月18日電(夏雪) 18日,韓國出租車行業舉行大規模罷工,5萬名司機聚集在光化門廣場舉行大規模示威游行,以抗議韓國最大即時通訊軟件KAKAO推出的“拼車”服務。

  首爾出租車聯盟18日向旗下成員發出通知,號召所有司機從當天凌晨4點至次日凌晨4點停止營運,並於18日下午2點聚集到光化門參加主題為“誓死守護出租車生存權”的集會。據韓媒預測,首爾、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區的10萬多台出租車加入了這次罷工。

  出租車司機明某接受採訪時表示:“現在經濟不景氣,出租車費一直不漲,在這種情況下KAKAO還想推出‘拼車’服務,政府完全沒有應對之策。我們出租車司機現在身處社會最底層,已經沒有立足之地了,太難了。”

  Carpool是Kakao公司新推出的拼車服務,當乘客和司機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時,該服務將對兩者進行連接匹配。“上下班高峰打車難”問題在韓國一直得不到有效解決,KaKao公司正是瞄准了這個市場需求,推出該“拼車”軟件。《朝鮮日報》援引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稱,90%的韓國人對引進“拼車”服務表示歡迎。

  另一方面,出租車司機對此類服務抵制情緒很高。雖然該“拼車”軟件還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韓國出租車行業的強烈抗議。韓國出租車界認為此服務將搶去他們的飯碗,威脅生計。 出租車行業相關的4大團體發表聯合聲明稱,KaKao已壟斷了代駕和出租車呼叫服務行業,但它不滿足於此,不斷將觸角伸到拼車等更多領域,欲將出租車行業置於死地,這與大財團欺負街邊小商販有何不同?

  據了解,韓國現代汽車公司在去年投資購買一家“拼車”服務企業的股份后,韓國出租車行業發起“抵制現代汽車”運動,導致現代汽車公司不得不在6個月后將相關股份拋售。不僅如此,擁有世界最多共享車輛的優步公司2013年進軍韓國市場后,因遭到韓國出租車行業的強烈反對與抵觸,一年半后不得不卷鋪蓋走人。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