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首爾舉辦

【查看原圖】
“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首爾舉辦。夏雪攝
“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首爾舉辦。夏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8年03月15日09:53

人民網首爾3月15日電(夏雪)3月14日,由山東省人民政府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共同主辦的“山東省-韓國經貿合作交流會”在首爾洲際酒店舉行。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谷金生、山東省商務廳廳長佘春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協力局長李鎬俊、韓國貿易協會副會長韓珍鉉出席交流會並致辭,預祝本次交流會取得圓滿成功。

谷金生公參在致辭中表示,山東與韓國隔海相望、往來密切,雙方在經濟上互補性強、發展潛力大、合作空間廣闊。韓國是山東第二大貿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資來源地。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山東與韓國經貿合作必將不斷創造新的輝煌。

佘春明廳長在致辭中以“五個新”介紹了山東的新變化和山東與韓國經貿合作的巨大潛力,即“新發展、新機遇、新開放、新環境、新合作”。他表示,在當天舉行的磋商會議中雙方商定,進一步密切合作機制,在共建中韓產業園、地方經濟合作、服務貿易等領域開展更加務實的合作,積極推進貿易便利化,推動雙方企業聯手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等。雙方有信心在新一輪中韓經貿合作中,山東繼續走在前列,助力中韓自貿區第二階段談判,為中韓經貿關系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李鎬俊局長就增強山東省與韓國之間的經濟貿易合作提出了三大發展方向:積極利用中韓自由貿易協定來擴大山東省與韓國之間的貿易投資規模﹔謀求服務領域合作多元化﹔通過中韓產業合作園區以及地方經濟合作示范區來增進合作。

韓珍鉉會長致辭表示,這樣的交流平台對於深化中韓關系、擴大中韓交流至關重要。希望大會能夠深化韓國與山東省的交流合作,增進雙方友誼。

在推介環節,山東煙台市副市長張代令、威海市副市長楊麗先后代表所在的城市發言,介紹城市投資環境和中韓FTA地區經濟合作模式。

會上,來自山東省和韓國的300多位政府和企業人士圍繞中韓版權交易交流、中韓健康醫療合作交流、中韓娛樂合作交流以及中韓數碼動漫合作交流的議題進行主題演講,進一步加強了山東省與韓國在中韓FTA服務貿易方面的互動合作。

本次交流會是山東省與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省部聯席會議機制下的第二次會議,由山東省商務廳、韓國貿易協會承辦,受到中韓兩國矚目。來自中韓兩國政府及經貿領域的三百名人士出席了當天的活動。

經貿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82/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