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高考嚴冬中舉行 多方出動為考生“保駕護航”【4】

【查看原圖】
考生進入考場。 裴埈基攝
考生進入考場。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23日10:11

  人民網首爾11月23日電(裴埈基、實習生 袁曉雪)11月23日,一年一度的韓國高考在震后緊張的氛圍中正式拉開帷幕,韓國政府各部門正全力做好應對余震的准備。據悉,今年韓國共有59萬考生走進高考考場,迎來人生大考。

  不到上午八點,位於首爾市中區的梨花女子外國語高中校門前已擠滿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長、老師。還有不少高一高二的學生在寒風中手舉寫有“高考加油”等字樣的牌子為學長學姐助威。

  韓國高考又稱“大學修學能力考試”,通常在每年11月中旬舉行。考生們要在一天之內完成五項科目的考核,分別是國語、數學、英語、社會/科學、第二外語/漢文。受浦項地震影響,原定本月16日舉行的高考推遲至23日。這也是韓國自1993年實施高考制度以來首次因自然災害推遲高考日期。

  由於考試安排緊湊、考生競爭激烈,為了保証考試順利,韓國可謂是全民總動員為高考“保駕護航”。韓國政府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的上班時間推遲到上午10點,地鐵和公交車將在趕考時段增開車次。此外,為避免噪音干擾,韓國國土交通部規定民航客機的起降須避開下午1點10分到35分的英語聽力考試時間,駛過考場周邊的公交車、列車等須減速緩行,避免鳴笛。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