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開幕 四千人齊聚一堂做泡菜【2】

【查看原圖】
有4500多名志願者齊聚首爾廣場制作泡菜。  裴埈基攝
有4500多名志願者齊聚首爾廣場制作泡菜。  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1月03日15:42

 

  人民網首爾11月3日電 11月3日,韓國第四屆“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在首爾市首爾廣場拉開帷幕。活動當天有4500多名志願者齊聚一堂制作泡菜,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也參與其中。

 

  主辦方稱,這次活動將持續三天,預計會制做超過120噸的泡菜。其中大部分泡菜將會通過首爾市社會福利協議會捐贈給社會弱勢群體,為他們提供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泡菜,分享愛心。

 

  韓國一直有在冬季到來之前腌制泡菜的傳統,鄰裡在此期間相互合作幫助,形成一種特有的文化傳統。這一越冬泡菜文化在2013年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隨著社會的發展,這一習俗已經逐漸改變為社會大眾在此時制作泡菜,分發給弱勢群體。

 

  除了制作越冬泡菜之外,此次文化節還准備了供孩子們體驗的泡菜想象游樂區、以泡菜為主題的表演等各種精彩活動。(實習生 周軒)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