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市“城市再生工程”部分竣工對外開放【組圖】

【查看原圖】
世運商業街 周軒攝
世運商業街 周軒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10月30日16:46

  人民網首爾10月30日電 當一片區域或一座建筑因為種種原因被廢棄或封閉時,絕大多數都逃不掉被摧毀后重建的命運。而韓國首爾市近年來開展了一項“城市再生”工程,將這些被廢棄的區域和建筑進行“升級拋光”,改建成旅游景點或繁華的商業區。

 

  近日首爾市“城市再生工程”中“世運商業街重建工程”及“麻浦文化儲備基地”竣工並正式對外開放。

 

  建於1967年的“世運商業街”曾一度被稱為韓國版硅谷,是韓國電子產業聖地。隨著城市功能的轉變和20世紀90年代末外匯危機的出現,“世運商業街”陷入了低谷。因此,首爾市政府於2014年3月最終決定保留和改建世運商業街,第一期重建工程“世運商業街”於今年9月成功竣工。

 

  “麻浦石油儲備基地”是在世界石油危機后,首爾市政府為滿足非常時期穩定供應石油的需求,於1976年至1978年以政府補貼的形式建設而成。這裡在過去41年裡全面禁止市民進入和使用。最近,麻浦石油儲備基地在保留原有的油罐、內外牆建材、護牆等所有原有資源的情況下,升級為全年舉行慶典、演出、展覽的綜合性的文化空間“文化儲備基地”,並於2017年9月1日正式向市民開放。(實習生 周軒)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李美玉、趙宇)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