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上萬民眾冒雨舉行大規模反“薩德”集會【組圖】

【查看原圖】
韓國上萬民眾冒雨舉行大規模反“薩德”集會。夏雪攝
韓國上萬民眾冒雨舉行大規模反“薩德”集會。夏雪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8月15日16:43

  人民網首爾8月15日電(夏雪)8月15日是韓國的光復節。在這個紀念擺脫日本殖民統治的日子裡,上萬名韓國民眾當天下午在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要求停止“薩德”部署與韓美聯合軍演,撤銷韓日政府簽署的“慰安婦”協議及軍事情報協定。

 

  當天下午,首爾下起瓢潑大雨,但這並未阻擋韓國民眾抗議“薩德”部署的腳步。據活動主辦方“8·15全國民和平行動促進委員會”估計,當天下午約有一萬人參加了反“薩德”集會。學生、勞動者、農民等多個市民團體通過演講、歌舞表演等多種形式,共同呼吁政府立即暫停部署“薩德”系統。

 

  特意從京畿道趕來參加集會的大學生朴某告訴記者:“今天是朝鮮半島擺脫日本殖民統治72周年的日子,部署‘薩德’維護不了半島和平,反而會使南北關系變得更加惡化。為了國家的和平穩定,政府應該聽從民意,立即停止部署。”

 

  集會后,示威人群高喊“反對‘薩德’”的口號,圍繞美國大使館和日本大使館舉行了游行示威活動。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