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公交迎來特殊乘客——“慰安婦”少女像【組圖】【3】

【查看原圖】
首爾市長看望“慰安婦”少女像。裴埈基攝
首爾市長看望“慰安婦”少女像。裴埈基攝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017年08月14日13:52

 

  人民網首爾8月14日電(夏雪)8月14日上午,韓國首爾市151路公交車迎來了特殊的乘客——一位身著韓服、赤腳短發的“少女”。她緊握著雙拳,神情憂郁而黯淡。

 

  8月14日是世界“慰安婦”紀念日,為了讓人們銘記“慰安婦”受害者曾經遭受的深重苦難,首爾市在5輛151路公交車上安置了“慰安婦”少女像。這些搭乘著少女像的公交車於8月14日至9月30日期間運行。每當這些車輛駛過日本駐韓大使館附近時,車內還會播放“慰安婦”主題電影《鬼鄉》的主題曲——《阿裡郎》。

 

  這些被安置在公交車上的少女像與日本駐韓大使館前的和平少女像在大小和外觀上一致。為了方便公交車運行及保障乘客安全,這些雕像由質量較輕的合成樹脂制作而成。設計者金運成、金曙炅夫婦表示:“我們將少女像設置在公交車內是為了讓‘慰安婦’受害者能夠早日走出傷痛。希望這些‘少女們’乘坐著公交,親眼看看這個變得自由美麗的國家。”

 

  為了看望這位“少女”,首爾市市長朴元淳今日也搭乘了151路公交。他表示,希望借此機會,讓市民在乘坐公交看到少女像時,緬懷那段悲痛的歷史。

 

  此外,為了迎接韓國光復72周年,韓國將在全國新增10余座“慰安婦”和平少女像,屆時韓國國內“慰安婦”少女像將達80余座。不斷立起的少女像時刻提醒著韓國社會不要忘記“慰安婦”這個戰爭留下的創傷,同時也敦促日本政府正視歷史事實,拿出真誠的反省態度,為治愈歷史傷痕而付出努力。

 

  社會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64/index.html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